会计学系审计学子“福斯特杯”全国大学生精英挑战赛再创佳绩

时间:2022-11-28 来源:会计学系 作者:杨静 徐嘉玲 危娜 何梦鋆
 

第五届“福斯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于20221126日圆满结束。由会计学系刘嫦、魏卉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张含贞、郭昊同学组成的研究生代表队获得了全国三等奖;由吕雪晶、杨静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危娜、徐嘉琳同学组成的本科生代表队斩获了全国一等奖。

“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审计技能赛事,大赛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理念为宗旨,由中国审计学会教育分会主办,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承办,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千城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支持。本届大赛分研究生、本科、高职三个组别,共有390支队伍参赛,汇聚1800余名师生同台竞技,在历界赛事中规模最大。

在一个多月备战中,指导教师结合学生情况,合理设计备赛方案,跟踪指导,带领学生克服了新增赛事要求中重难点等问题的训练。我院会计学系审计学子代表队在赛前一周又经历了参赛学生居住地突发疫情的状况。三人无法同场参赛,变两人独立参赛,他们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的心理压力,仍迎难而上、沉着应站,在决赛中脱颖而出。

本次大赛激发了学生专业学习的主动性,迎难而上的进取性,解决问题的积极性以及团队合作的高效性,充分体现了审计学子坚持不懈、排除万难的精神风貌,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